實在是自己記性不好,又加上愛跟自己講話,所以寫下來的想法,絶對是原汁原味的!!

Sunday, August 07, 2005

心情時速20

最近的心情只有時速20而已 ,怎麼都提不起勁!
天氣是好的不得了, 以前可能會一點都不想呆在房子理電腦前面, 想到處去玩,走走也好! 今年的夏天實在是浪費溫哥華難得的好天氣, 仲夏之夜因為油價便宜所以穿著睡衣出去加油, 儘管是短短15分鐘的開車, 摇下車窗, 吹著涼風, 想著有的沒的, 或許開著法文的爵士樂, 或者FM 104.9, 夜空是靜的! 心是沒有速度的, 聽過開車發呆嗎? 最近常常這樣, 會突然看到後面的車跟著很近,好像是在抱怨我開的太慢, 也曾有消防車經過而不自覺, 差一點就犯法了 (在這裡執行中的消防車和警車最大, 不讓是會被抓的! 不像台灣! 就算想讓都不知道退到那去, 四面八方車都停下來消防車也鑽不過去!)

我走在高速公路上,可是卻開時速20, 旁邊車輛直駛而過, 對他們來說, 我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不徐不緩地移動著! 有人按我喇叭, 我沒有表情面對, 照樣開我的20, 有人在後面逼著我, 我稍稍加速,不知不覺中又慢了下來, 在高速公路中顯得凸兀! 我的時速只有20, 看見車輛一直過, 好像看戲的孩子, 事不關己! 只是想為什麼他們要開這麼快? 難道他們真的知道要去哪裡, 前方真的有他們所期待的嗎? 為什麼他們這麼有把握? 為什麼每個人都以飛快的速度前進? 而我.... 要慢慢開慢慢想! 也或許 神要我慢慢享受沿途的風景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