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自己記性不好,又加上愛跟自己講話,所以寫下來的想法,絶對是原汁原味的!!

Sunday, August 21, 2005

Grouse Grind Climbing

溫哥華難得的夏天,還蠻喜歡Hiking的挑戰和登頂的快感,去過許多不難的trails, 位在北溫的Deep Cove爬45 mins 的山,Shanon Fall Chief中間一段有繩索的攀岩更是令人難忘,喜歡的不得了!! 聽了好多人說到Grouse Grind去爬山,用力地爬上去,卻可以坐纜車下山! 非常的吸引人,這個禮拜六的早上終於裝備齊全地出發去....

我們一行人在山下的Startbucks集合,預備心挑戰這個聽說是高難度的爬山! 看著許多觀光客依序去撘上山纜車,我們帶著驕傲又有點擔心登不到頂就掛了往上山的路口,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刻!!

因為早預備這是一個要意志力戰勝體力的旅程,所以剛上山就一直不斷跟自己喊話! 相信撐過最難的第一段就沒問題了,為了節省體力大家都輕聲細語的講話,也極少聊天! (除了Bailey & Kevin...他們體力比較好^_<) 因為坡度很陡, 每一個階梯之間的高度差異很大,所以對於腿短的我來說還真的有難度呢! ^__< 爬的過程中有標誌告訴登山者離山頂的距離還有多少-- 1/4, 1/2 , 3/4! 我們每爬一段就盼望著見到下一個標誌! 人有時實在是靠著這種目標努力著,也很有鼓勵的作用! 沿途中, 你會看見很多跟你一樣努力的人,忍不住就會想彼此打個招呼~~~ 有的一躍而上,看起來就是時常運動或者想要卯起來拼紀錄的人,有的年紀比較大的會用一種很認真的表情,加上一個他特有的方式前進,那是一種讓人欽佩的表情, 讓我很不忍心超過他!! 休息中也會看到許多跟你一樣在小歇片刻的人! 其實爬著爬著發現會重複見到同樣的人,因為依著個人的體力及進度所選擇休息的點不同, 當你休息的時候別人或許會超越你,可是當你繼續前進的時候又會超越別人! 還會碰到難得下山的人,問他為什麼不撘纜車下去,只不過是花個加幣五塊錢, 他說要練習腳腕的力氣,好預備今年冬季可以滑雪,不再受傷! 還勉勵我們這些一心只想登頂的人很快就到了! 這真是像那些走過我們正在走的路的前輩們,他們也辛苦過才會跑在我們前頭, 重要的不是為什麼我們落後,而是每個人的目的不同,要很清楚自己有幾兩重,衡量自己的體力作出最佳的表現,即便是像我邊爬邊照相,也享受到與眾不同的經驗!!

兩個小時15分鐘是我的第一次紀錄,我很滿意,這次的目的不是在於登頂的快慢, 我慢慢爬慢慢享受, 了解自己要用什麼心態才能是享受而不是受苦, 我戰勝了自己而且是愉快的經驗,所以我很開心! 見到Grouse Mountain 的觀景台那一剎那忍不住大叫一下, 似乎聽見旁邊有人跟著喊了一下,對嘛~~ 總要給自己鼓勵一下,也值得和別人分享一下喜悅的心情!

下山時,付了五塊錢的纜車只坐了不到十分鐘! 想想真的是下山容易上山難,欣賞著溫哥華的全景一邊想著,沿途遇見的人及沿途的自己,自己和自己上山中說的話, 真像一場人生的短片,很難走卻很有滋味~~ 很漫長卻又很快就忘了辛苦~~ 很值得再去一趟! 雖然還不知道下次的目的是如何, 但是我知道這樣的挑戰對於在努力人生或者遇到瓶頸的時候是很inspiri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