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自己記性不好,又加上愛跟自己講話,所以寫下來的想法,絶對是原汁原味的!!

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琉璃之島

「鳩間島」是位在日本沖繩附近的一個小島, 這個珊瑚礁地形的島總共2000 km大, 有約 50個居民,從空中鳥瞰像是一個沒人居住的天堂, 周圍的海清澈的叫人想在上面步行! 這島上的居民自給自足,有時到附近較先進的石桓島去採購,年輕人大部分在島上唯一僅存的小學工作,然而,如今島上僅有的小孩要轉學了,爾後年輕人也就會被迫相繼離開 ..........

「琉璃」是一個十一歲在東京被媽媽拋棄的女孩,當時的她沒有同年孩子的稚氣,取而代之的是滿腔對現實生活的不滿及壓抑這被拋棄的怨恨,就像個脫了韁的野馬,在龍蛇雜處的東京街頭用自以為是的方式生存著。 當鳩間島上面臨這樣的危機,有人積極的在東京找到了沒有方向的琉璃,像是彼此找到了希望般地相遇,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從今以後的鳩間島! 從沒有享受過愛的琉璃,在這裡找到了內心裡那個善良的自己,在一次次的事件中、在島上每一個過著平凡生活的居民生活裏,扮演著觸動人心的角色。

在錄影帶店的架上看到這個日劇的封面,吸引著我的不只是有味道的竹也內豐,還有那璨藍的海景,想,這或許是一個感人卻又單純的小故事,可能不會有高潮起伏的劇情吧! 姑且一試的心態讓我在每一的單元中反而增加了多一份的感動! 沒有華麗的劇服或動人的愛情故事,這是一個超細膩,每一個環節都用淡淡的愛表現,像是有默契似地緊緊相扣,賺人落淚。 在電視外的我,有耐性地看著電視裏的悲歡離合,享受導演所架構的美,捨不得快轉,不想一次就看完,好的劇要細細品嘗,「琉璃之島」就是這樣一部值得回味的劇! 喔!不!它不只是一部劇,我深深地相信有這樣的故事正在這樣一個島上演著,我深深地感受到那種在都市生活已經漸漸失去的愛鄰舍,關心並尊重生命的態度,我深深地愛上這個島 ............


1 Comments:

Blogger Jazz Coated Fei said...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Thanks"!

4: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