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自己記性不好,又加上愛跟自己講話,所以寫下來的想法,絶對是原汁原味的!!

Monday, November 21, 2005

已經霧了一天的溫哥華,今天很朦朧,開車在霧裏會暫時忘了目的地是哪裡,任憑思緒漫遊,在霧裏每一輛車都開的慢慢的,很足夠作白日夢。 希奇的我搖下車窗,用力的聞霧的味道,記憶中,起大霧時會有一個味道,果然,冬天裏的霧的氣味是熟悉的,有點像是那年的Virginia,似乎成熟卻仍是青澀的年歲,住在大學城裏,所到之處都不需要打扮,送機的夜裡起大霧,開著高速公路漸漸地已經是憑感覺地跟著前面的車燈前進,旁邊一定要有一杯熱飲,隻身在國外唸書,一邊享受著乘馳年輕的自由,一邊還流露出少年不知愁滋味而強說愁的眼神;其實都是幸福的,我的個性中總是充滿著矛盾,時而歡喜,時而憂愁;愛朋友卻也愛寂寞;口才善辯卻又在談論理智中疲累;愛講電話的我卻甚少打電話;崇尚自由也又自我拘禁;總是在感情和理智中糾纏不清,總是很難跟身旁的人用一個角度說自己,或許很多人都是這樣的,總是有兩個以上的我,生活讓某一個自己不見了,獨處時又找回了那個自己!

為什麼會有霧?我以為是為了要看到太陽之前的等候,等了一整天,到了晚上還是濃霧綿綿,真的長冬來了嗎? 我在霧裏享受回憶和淹沒在霧裏的自由,也期待等候過一宿,便能見到期待的陽光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