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自己記性不好,又加上愛跟自己講話,所以寫下來的想法,絶對是原汁原味的!!

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我的外婆

回到台灣看到外婆竟然有自己的手機嚇了一大跳!! 這是什麼年代,連記憶中家裡還在用有線電話七十幾歲的外婆都講手機了~~ 佩服佩服現代科技的厲害,老少通吃喔~~ 忍不住要跟她合照一張!!

我的外婆受的是日本教育,年輕時代在日本工作過,講的一口純日語! 記得每次她從日本回來,總要把我剪個跟日本小朋友一樣制式的馬桶蓋頭,讓我是一則喜她帶禮物回來,一則憂慮我又要戴馬桶蓋了!!

出國旅遊是她的最愛,雖然能去哪都好,但她最愛去的還是日本,我想現在我盼望到處去旅行,但是到七十歲時我可能也會最想回到住過很久的加拿大吧! 這可能是一種草根性。 在台灣的她會自己撘公車上山去泡溫泉,沒有人會摧趕她的動作慢,完全可以有絶對享受,或許這是她想念年輕時代的一個方式也說不定!!

我們家不是豪門貴族,但她有一個典範是值得傳承的,就是當與人用餐,絶不在餐桌上批評飯菜難吃,她很愛吃,或說很享受吃,如果要上山去泡溫泉,有時還會為自己帶一個色香味俱全的便當呢!! 所以無論吃什麼,就算不是山珍海味,她都還是盡情享受,會讓看得人覺得東西真的很好吃呢!! 希望我老了以後也會如此享受生活~~ 嘻嘻!! 我想應該是有這樣的基因在我的血液裡吧!!

可愛的阿媽~ 經歷過許多風霜雨雪,現在的你應該是最幸福吧!!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看到人家裡還有老人家在,感覺真好。使我想起了十幾年前我也有阿媽,只是相隔著太平洋的兩岸,無法有很多的時間與她老人家相處。想起小時候阿媽對我的疼愛有加,想起阿嬤包的粽子、包子、炒的米粉..不禁淚流三行〈兩行是淚,一行口水〉。願每個天下的阿公阿媽都能健康、快樂的享受晚年的生活。
ps.從你的link中看到的一個小時候的朋友─甫珊。有十幾年沒再聯絡了,沒想到..竟然妳也認識。可以給我她的email 或其他連絡方式嗎?人家現在可是藝術家了,印象中她還是那個胖胖,愛傻笑,頭髮總是多又亂的女孩。如果妳有的話...
阿桐伯 敬留

6:04 PM

 
Blogger Jazz Coated Fei said...

對不起,沒有看見你的留言,現在你已經和她聯絡上啦,沒錯,她還是一樣跟你印象中胖胖,愛笑,頭髮有點亂的女孩!哈哈~~ 我的表姊!!

12:0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