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自己記性不好,又加上愛跟自己講話,所以寫下來的想法,絶對是原汁原味的!!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我用力聞了雪的味道

十一月的雪來的很早,而且也毫不留情的下了一陣,下雪的第二天就忍不住又照了許多相,朋友每年都問我同樣的問題:『你是第一年看到雪嗎?』每次看到雪總有些感覺,好像是得來不易地直盯著雪看,想把雪景用力地記在腦袋中,深怕明天起床屋頂不再被白雪覆蓋、路上不再有雪的痕跡了,其實我知道有很多人討厭下雪天,因為很不方便,但是碰巧我們家有一台坦克,所以我可以橫行街道,專心的欣賞雪!

雪有一種特別的魔力,下雪的時候整個街道會特別的安靜,因為所有聲音都被雪吸走了,發動中的車子在雪夜裡會覺得很罪惡感,因為吵了雪的寧靜,彷彿左鄰右舍都聽的見! 而且因為雪的反光晚上會變的很亮,記得那年的維吉尼亞州,雪夜裡穿著很多很醜的在小鎮路上走,滿懷剛到美國的新鮮感,踩著及小腿的雪,從出租的公寓走後巷道同學家,就為了要看一部租來的DVD電影,或是吃我們手工自製的蘿蔔糕。 那種感覺依然清晰,開心的讓人想哭,因為單純,下雪天裏有著我們的年輕、有著友誼、有著現在找不到的青澀年代,我好愛好愛,想要在下雪天把它找回來!

雪裡有一種味道,好乾淨的味道,這個味道不只在北美,在北海道的「雪之館」也聞過,那年和媽媽去了夏季的北海道,那是她精心為我預備的一趟旅行,說是自助旅行,倒不如說是有媽媽這個導遊兼翻譯之旅!坐了跨海地下列車到達北海道,我們所到之處跟大家知道的一樣,吃朝市的海鮮、看函館的夜景、買玻璃手工藝品、賞北海道的薰衣草原....... 所有都是跟夏天有關的,只有「雪之館」是屬冬季的,有一年冬季媽媽去了北海道,結果一整個禮拜哪也去不了,只能泡溫泉,實在下太大雪又冷,所以我想,雪之館就是保留北海道冬天的地方,進到裡面就有零下的溫度,看到的就是雪在玻璃窗裡,雖然摸不到,可是卻聞的到雪的味道,那個味道我很記得! 每次下雪就有這個味道,今年我用力聞了雪的味道,好新鮮、好舒服的味道,要不要試試看不要開車,走在小巷的雪地裡,聞一聞雪的味道,乾淨一下被文明阻塞的頭腦,不跟誰說話享受一下全年度最安靜的時刻,就算是晚上也很亮的奇特!

明年下雪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照相、走在雪地裡、聞雪的味道,哦! 對了,下這麼大雪時都還一定要吃雪作的剉冰加糖漿,但是不知道那時會想到從前的哪一個時刻?跟什麼樣的人?想念什麼樣的回憶?或者正在製造什麼樣的回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